八關齋戒主法和尚介紹

八關齋戒主法和尚: 上淨下耀大和尚 簡介
 

淨耀法師,俗名徐明輝,嘉義縣人,一九五四年出生,畢業於世新編採科。曾經擔任五年的警政記者,二十六歲時歷經一場生死攸關的車禍,對生命有了另一層體悟,希望將自己有限的生命奉獻給眾生。遂於一九八二年在廣化老和尚座下剃度,並跟隨佛學泰斗印順導師座下修習三年,更在二○一三年至二○一四年分別受法於佛光山星雲大師及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。

在師長們諄諄教誨,以及佛法的薰習之下,淨耀法師始終期許自己能揹負佛陀的法輪,傳播佛陀的真理到每一個角落,畢生致力於「人間佛教」的實踐,多年來積極奔走各地去做弘法利生的工作。法師更效法著地藏菩薩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」的無盡大願,在越黑暗、越痛苦的地方,誓將佛陀的關懷與佛法的光明去作弘揚,進而走入了社會黑暗的角落,從事監所關懷、輔導受刑人的工作,並以普賢菩薩「難行能行」的堅毅刻苦精神,投入在這塊領 域,一走就是二十八個年頭。

自民國71年跟隨家師「廣化老和尚」披剃以還,迄今已逾21個年頭,其間亦有幸追隨「印順導師」學習三年, 在兩位長老諄諄教誨,以及佛法的薰習之下,一直期許自己能揹負佛陀的法輪,傳播佛陀的真理到每一個角落 ;同時也要做一個「荷擔如來」,挑著佛陀的慈悲與智慧,將「情」與「義」散播在,每一處走過的地方,讓 這一期生命的價值,散發出「光」與「能」,發展出無限的可能。才是懂得珍惜生命,豐富人生旅程,為生命 加分的人。 

日期:  2024年4月5日~7日
     
地點: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
       
社團法人台北地藏淨宗學會 孝廉講堂 221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3號12樓(地圖) 粉絲團
電話:02-26953292 傳真:02-26959218
大會專線:02-26921848 E-mail:Activity@amtbtw.org
今日瀏覽人數:50
總瀏覽人數:42383

孝廉文化網路電視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