◣ 2017/10/6 論壇直播請敬請收看    ◣ 2017第二屆孝治天下 傳統文化高峰論壇 開放報名額滿為止    ◣ 2017萬人念佛法會暨戒學淨土講座影音檔將於7/5開放,敬請點選收看   
 
 

緣起
夫戒法者,乃無上道本五乘共基,是以晉譯華嚴云:「戒是無上 菩提本,應當具足持淨戒:若能具足持淨戒一切如來所讚歎。」
夫,就是發語詞,講到戒法是什麼呢?乃是成就無上佛道的根 本,也是五乘佛法共同的基礎,人乘 、天乘、聲聞乘、緣覺乘、菩 薩乘,五乘佛法共同的基礎。是以,就是所以晉譯華嚴,晉譯華嚴 就是六十華嚴晉朝所翻譯的,跟唐朝實叉難陀三藏法師所翻譯的八 十華嚴版本是不一樣的。
這裡所引的是六十華嚴,它這麼說:「戒是無上菩提本」,持戒 就是成就無上佛果菩提的根本。因此之故,我們應當要具足持淨戒。
什麼叫做具足持淨戒?也就是我們要輕重等持,持輕戒跟重戒平等心守持,因為輕戒是為了保護重戒的,輕戒都不隨便懈怠放逸的話,我們的重戒一定持得非常地圓滿,這個才叫做具足持淨戒。
若能輕重等持,具足受持佛陀為我們所制清淨戒法的話,一切如來所讚歎,這是一切諸佛所共同稱揚讚歎的對象。











社團法人台北地藏淨宗學會 孝廉講堂 221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3號12樓(地圖) 粉絲團
電話:02-26953292 傳真:02-26959218
大會專線:02-26921848 E-mail:Activity@amtbtw.org
今日瀏覽人數:68
總瀏覽人數:42020

孝廉文化網路電視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