◣ 2017台灣清明祭祖大典暨戒學講座精華版   
2017年祭祖大典主祭官
台北華梵佛教大學校長 高柏園博士
台中南普陀佛學院長 興律師
 

法師介紹

 

宗興律師與淨空老法師因緣

 
宗興律師拜見淨空老法師

      台中南普陀佛學院院長宗興法師,2016 年 6 月 1 日下午15:00,到達台南極樂寺拜見景仰已久的淨空老法師,今日會見是由台北孝廉堂黃柏霖警官促成此因緣,宗興法師是台灣佛教界為律宗打下良好基礎廣化老和尚的隨從弟子,宗興法師跟隨廣老十六年,承傳廣化老和尚持戒念佛精進苦行道風,宗興法師也秉持廣化老和尚不趕經懺、不化緣、重視教育的教誨。淨空老法師在早期與廣化老和尚相識甚深,兩人因緣很好。淨空老法師受到廣化老和尚邀請,曾在南普陀佛學院第一屆學生,教授【楞嚴經】一個學期。
 
      老法師為宗興法師介紹中華傳統文化重要性,在這十年之內,老法師說:攸關傳統文化存亡,現在是沒有弘法人才、沒有漢學人才,一代不如一代,一年不如一年,所以培育傳承文化人才迫在眉睫,於是在英國威爾斯大學籌辦漢學教育,及台南極樂寺佛法暨漢學弘法人才培育。宗興法師也向老法師報告:今年 2016 春跟果清律師到中國五台山普壽寺傳授比丘尼三壇大戒,宗興法師是得戒大和尚,果清律師和天因法師是羯磨教授和尚,事實上,宗興法師和果清律師在台灣佛教界深受大眾非常尊敬,他們二人交情也很深。宗興法師目睹中國國內正蓬勃發展推動傳統文化,也特別讚歎淨空老法師高瞻遠矚、不辭辛勞,這幾年,在中國推動中華傳統文化播種紮根的工作,到今天終於有恢宏的氣象,由中國政府帶頭真幹,這正是「春耕秋實」之見證。
 
      宗興法師對台南極樂寺現代化教學設施大為讚揚,以及精進念佛培養弘法人才印象深刻。今天難得一見的會晤從16:00~~開始,在老和尚妙語妙喻如珠,大家法喜充滿下結束,會談近一個多小時,最後在全體合影中,畫下圓滿句點。 
 
相片一:宗興律師拜見淨空老法師、相談甚歡
 
相片二:淨空老法師與宗興律師、悟行法師、蔡禮旭老師、黃柏霖警官合影 于台南極樂寺
日期:2018/3/23/~25
地點:台北南港展覽館
地址:115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
社團法人台北地藏淨宗學會 孝廉講堂 221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3號12樓(地圖) 粉絲團
電話:02-26953292 傳真:02-26959218
大會專線:02-26921848 E-mail:Activity@amtbtw.org
今日瀏覽人數:40
總瀏覽人數:41992

孝廉文化網路電視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