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

落實孝道文化,解救世界災難!

  今天是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時代,人類文明已經走到繼絕存亡的邊緣。近年來全世界氣候異常,天災人禍不斷猛烈發生,戰爭導致中東地區盈千累萬的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,人們正身處恐怖攻擊惶惶無依,動盪不安的生活中。

  令人憂心的是全世界又有多少孩童、青少年、青年正被3C產品桎梏無法自拔,毒品氾濫造成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,年輕人苦於離鄉背井找尋工作,人們費盡無數心力與方法,却無法解決當前困境。我們冀求的幸福生活似乎遙不可及,我們真的可以改變現況嗎?又應該如何安身立命?

孝道 能化解災難

  英國歷史學家湯恩比博士曾說:「要解決二十一世紀社會問題,唯有孔孟學說與大乘佛法。」孔孟學說和與大乘佛法的核心是仁愛與博愛,仁愛的根在於孝,「孝悌也者,其為仁之本與。」孝道就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核心,唯有彰顯中華文化,人從自私自利,從功利回歸到愛心,消弭貪瞋癡慢疑,才能真正化解當前的災難

孝敬心為中華傳統道德根本,中華民族得以歷數千年而不衰,皆賴此以孝敬為根本的文化傳統從中維繫,使我民族具有強大的凝聚力。

三時繫念佛事,是孝道的表法,儒家所講的「慎終追遠」,效果是「民德歸厚」。這是良好的教育,教導我們孝親、報恩,這是德行之根本。自古以來,中國人是最注重孝道,特別重視慎重祭祀祖先。「孝養父母」要從這裡做起。所以說三時繫念法會可說是冥陽兩利,功德殊勝!

日期:2018年10月13日(六)~10月14日(日)
地點:臺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(中正堂)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一號
社團法人台北地藏淨宗學會 孝廉講堂 221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3號12樓(地圖) 粉絲團
電話:02-26953292 傳真:02-26959218
大會專線:02-26921848 E-mail:Activity@amtbtw.org
今日瀏覽人數:82
總瀏覽人數:41354

孝廉文化網路電視台